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陽極處理技術與應用 彌補裝飾性陽極處理不足的半硬膜陽極處理 陽極處理 潤滑性陽極處理 超硬膜陽極處理 半硬膜陽極處理
 


HOME > 陽極處理技術原理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相關介紹:

氧化鋁皮膜是由很多數量的微小六角型氧化物細胞所組成每個六角型氧化物細胞中央有一小孔,小孔底部有一層障壁層與底材料區隔。

陽極處理後,經封孔處理,耐蝕性可達50秒以上。

烤漆則是再加上一層具有耐鹼耐酸之電著塗料(簡稱ED),厚標準則為7μm以上。


鋁的比重不到鐵的三分之一,熱傳導性佳僅次於銅,是鐵的三倍,鋁及其合金加工性能極佳無論是擠型、車切削、壓延、鑄造皆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因應公元2006年7月1日起歐盟將針對有害物質進行全面禁用依SGS檢驗証明鋁合金陽極處理符合ROHS指令要求規範,綠色替代材料最佳選擇。

鋁及其合金經適當陽極處理可以依製品用途、功能的不同需求,一般陽極處理可以經由染色處理作多樣化顏色選擇,硬化陽極處理可以得到堅硬耐磨的氧化皮膜。


鋁陽極氧化與染色技術:封孔處理

為了提高鋁件質量和染著色牢固,著色後必須將氧化膜層的微細孔隙予以封閉,經過封閉處理後表面變的均勻無孔,形成致密的氧化膜。染料沉積在氧化膜內再也擦不掉,且經封閉後的氧化膜不再具有吸附性,可避免吸附有害物質而被汙染或早期腐蝕,從而提高了陽極氧化膜的防汙染、抗蝕等性能。

常用的著色後的封孔方法有水合封孔、無機鹽溶液封孔、透明有機塗層封孔。

常見應用像是 Apple 的 iPhone 5S 彩色鋁製外殼就是採用這樣的技術。